魔塔斯

【赛尔号】当我躲过至命一击后2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特蕾莎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拿着铜鼓打开了仓库的门。


看着躺在箱子上面睡得香甜索兰特,嘴角还挂着口水。特蕾莎就气不打一处,昨晚叫了一夜,让上自己不能睡觉的罪魁祸首。现在却睡得那么好,想想就觉得生气。


特蕾莎脸上露出一丝邪笑,晚上你不让我睡觉,白天你也别想睡。


咚!咚!咚——


“起床了,起床了,太阳都晒屁股了!”


巨大的锣鼓声将索兰特从睡梦中惊醒,眼神中透露的惊恐与迷茫。


我是谁!我在哪?世界末日了?


咚!咚!咚——


楼下仓库昨天一样,准时传来咚咚咚的锣鼓声,老特家当家的叹了口气,从床上爬起来。


来到客厅,老伴将早餐端到餐桌前。耳边的锣鼓声还是响个不停,让人心烦意躁的。


“当家的,要不你去帮妮儿驯化那头幼崽吧!妮儿一天天的这样敲锣打鼓下去,我怕我先受不了了。”


面对老伴的请求,老特点了点头。


“好,明天我就找个理由将妮儿走开,我会亲自去调教那头幼崽,今天,你去你老闺蜜家躲躲闲。”


今天的天气很好,特蕾莎却不是很开心。手握着两张电影票,这两张电影票是特蕾莎在一个月前预约了很久,现在才买到手的,可是特蕾莎想一起看电影的人却不在。


特蕾莎觉得心里很难受,不知不觉中特蕾莎走到了自己和布赖登常来的秋千前。


往日热闹的两个秋千,现在空荡荡的。特蕾莎坐在秋千上,只觉得太安静了。


一阵微风吹过,特蕾莎觉得眼睛有些酸。豆大的眼泪划过脸颊,明明就心里很难受,可特蕾莎却怎么也哭不出声。


今天是布赖登与其他挑战影魂试炼失败的人一同下葬的日子,特蕾莎没有去,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。


特蕾莎本不应该难过的,毕竟这是自己选择的路。可特蕾莎意识到曾经亲密的玩伴们,如今一个个都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,眼泪就止不住的流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特蕾莎才哭出了声,然而声音却是那么的嘶哑,哭声越来越大。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,却无一人上前安慰。


特蕾莎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,还未参加影魂试炼的大家,其实都是很好很好的一个人。甚至是想害死自己的布赖登,特蕾莎也觉得他很好。


可是啊!他们都不在了,曾经的同伴、好友、玩伴仿佛就在昨天一样,如今全都不在了。


这时,一只手将手帕递到了特蕾莎眼前。是塞迪克!


特蕾莎接过手帕,擦了擦眼泪。塞迪克等到了特蕾莎旁边空着的秋千,塞迪克并没有安慰特蕾莎,就这么静静的坐在她旁边。


同伙的离世,塞迪克并不比特蕾莎好受。


“布赖登,白也和乔恩斯他们的后事都安排好了。”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等特蕾莎的情绪渐渐缓和,赛迪克才开口说道,他的声音比起以往都要沉重得多。


“二王子向我抛橄榄枝了,他开的条件很诱人!”


特蕾莎原本低垂着头,缓缓抬起。


塞迪克的脸色有些沉重。


“王都的二王子,他向所有像我们这些中下级的世家都伸橄榄枝了。”


特蕾莎一惊,心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不可置信的看向塞迪克,后者点了点头,确认了特蕾莎的猜测。


“二王子他为了笼络我们下了血本!”


特蕾莎现在哪里还不明白塞迪克的意思,格雷斯星的君主己经老了,却迟迟没有立太子,太子之位,大王子与二王子都虎视眈眈盯着这位置呢!


“还有就是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塞迪克犹豫的顿了顿,才开口道:“我并不是很想加入二王子的阵营!”


“像我们这样的人,如果加入皇权的斗争里,只会成为牺牲品。”


“另外,我想知道你对布莱克有什么看法。”


关于塞迪克的问题,特蕾莎怎么也睡不着。九龙夺嫡这件事情迟早会发生,尽早占队对谁都好。


关于大王子与二王子,特蕾莎并没有特别看好谁。他们俩个势均力敌,无论是站哪一队,特蕾莎自己都没有底。


事关自己家族,特蕾莎必须谨慎谨慎再谨慎。


对布莱克,特蕾莎有些复杂,并不怎么了解他。


幽煞之体、厄运之子,危险!是特蕾莎对布莱克的第一印象。


但在影魂考核中布莱克所表现出的品质却是他们所没有的。


但……太单纯了!


特蕾莎还是有些犹豫。


布莱克身面的家族,实力不可小嘘。但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站队的,他们只会孝忠于格雷斯星的君主。


可……


想到这,特蕾莎还是有些犹豫。


这只是首领的意思,可布莱克的呢?他又是怎么想的,偌大一个家族迟早会落入他的手中,然而,布莱克他太单纯!


这放在这尔欺我诈的官场,却是致命的。


而且,听塞迪克说,布莱克和巫族大长老的女儿走得很近,而巫族大长老……那个女人!


特蕾莎想起那个女人,眼神透入厌恶,更多的却是杀意。


巫族大长老暗地里与二王子的人联系密切,早就站到了二王子身后,要不是因为二王子,特蕾莎的家族也不会衰落的如此的迅速。


特蕾莎坐起身,从床底的暗格里拿出一本书。


这是那个女人从自己家祖坟“偷”的,不过不小心被自己发现“夺”了过来,也就是那次特蕾莎发现了她暗中与二王子的人来往,似乎在密谋什么。


这本书他们一直在寻找,似乎非常的重要!


但除了这本书以外,特蕾莎并不清楚她有没有“拿”其他的东西。


而且自己的外公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,本来特蕾莎应该将这本书放回祖坟的,但现在特蕾莎也无法靠近祖坟分毫,只能暂时将书藏起来了。


特蕾莎总有一种感觉,那个女人不会就这么放弃的。这本书在自己的手上也并不怎么安全。


特蕾莎得想个办法把这本书藏起来才行,而且要快!


这书中的文字特蕾莎是一个也不认识,这本书上记录的似乎是早己失传了的上古符文。虽然特蕾莎看不懂,但书中记录的阵法特蕾莎还是可以通过“推演”看得懂其中的一、二。


特蕾莎将书翻到了其中的一页,这是一个防御的阵法,而这阵法所需的东西,那个女人似乎藏起来的地方都有。


不仅有材料,而且量极大!


特蕾莎发现的东西,自然不可能再给那女人留了,毕竟谁说只能她偷别人家的东西,反过来别人不能偷她的东西呢!


而且这本书上记录的阵法,特蕾莎也很感兴趣!


特蕾莎默默的计划好一切,美滋滋的躺在床上,正打算入睡时候,突然听到了仓库传来的动静。


特蕾莎:……


(这小东西,明天看我不收拾你!)


索兰特这几天被特蕾莎弄得十分的憔悴,晚上不睡,白天不让睡,在这么下去索兰特觉得自己迟早会被特蕾莎搞死。


所以当特蕾莎来谈条件的时候,索兰特十分爽快的答应了。


今天一大早,老特家当家的老俩口一觉睡到自然醒。没有听到来自仓库传来的铜锣声,他们睡得十分的安稳,当家的都觉得有些意外。


特蕾莎这是要放弃了?


特蕾莎表示: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!


今天一大早特蕾莎就笑嘻嘻拜访了布莱克家,此时的布莱克还没有起床,首领夫人对于特蕾莎的拜访感到狐疑。


她可是知道自家的儿子占了人家女孩子的便宜,这时候拜访自己家,怎么想也会觉得奇怪吧!


首领夫人也就是有一瞬间的惊讶,但也没有将人拦在外面。


在首领夫人与特蕾莎聊天中,特蕾莎特递的问了一下自己家有没有打算养宠物,当时首领夫人以为特蕾莎随口一问,只是解释了一下自己并不喜欢宠物,也没有多在意。


直到晚上,出去玩了一天的布莱克回来,问自己喜不喜欢小猫、小狗,首领夫人当时只是觉得有些不对。后面才觉得不对劲,特蕾莎怎么会这么巧今天一大早拜访自己家,不等布莱克醒来就匆匆忙忙的离开,她不像是来找布莱克的,到是像来找自己的。


首领夫人对自己的丈夫说了这件事后,首领只是笑了笑,指出了其中的关键。


“可能孩子只是想养只宠物!”


“老特大叔,今天怎么这么开心,家里是有什么喜事吗?”


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,首领夫人碰到老特家当家的,突然想起了昨天的事,就和老特打了声招呼。


首领夫人还没有问,老特就把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说了出来。


“还不是妮儿闹的嘛!妮儿养了只宠物,这几天,天天和那宠物斗气。晚上宠物叫得睡不得觉,早上妮儿不让睡的它睡。昨儿妮儿就没有耐心了!将宠物丢给我让我训训!我这不是赶早来买点新鲜的肉,那宠物可被妮儿折磨得够呛!可不能让它死了,得给它䃼补,不然妮儿又哭又闹,你老叔我可受不住!”


老特虽然嘴上很嫌弃自家的孩子,但脸上却笑得十分宠溺。买起肉来,几十斤的买,还买了最贵的,一点也不心疼钱。


首领夫人无奈的摇了摇头,觉得老特有些太宠孩子了,就这肉,首领夫人自己都舍不得多买,更何况是给宠物吃的。


布莱克虽然没有收养索兰特打算,而且自己也明确表示了自己是不可能接受索兰特的。可看到索兰特被特蕾莎收养了,布莱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是会生闷气。


特别是看到特蕾莎把玩自己从沙鳄身下得到的沙鳄的鳞片后,更不爽了。


“这是我的东西。”


特蕾莎不屑的白了布莱克一眼。


“什么叫这是你的,我可是记得这我的战利品身上的东西!什么时候成为了你的呢?”


面对特蕾莎的质问,布莱克羞红了脸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“可、可是我想把鳞片做成礼物送人的,你就不能给我吗?”


特蕾莎不客气的对布莱克翻了个白眼,之前怎么就没有发现布莱克脸皮怎么厚呢!而且别以为她不知道,布莱克想把这东西送给谁。


特蕾莎在心里叹了口气,怎么首领怎么聪明的一个人,他的儿子却差了不是一星半点。


罢了!


面对还未意识到自己行为是多么愚蠢的布莱克,特蕾莎觉定做回好人。


首领没有撕开布莱克眼中美好的现实的遮羞布,那么背后残酷的现实就让我先搓几个洞吧!


“愚蠢!难道你就没有察觉到战争到来的气味吗?你还要单纯到什么时候!”


特蕾莎的突然发难,让布莱克有些猝不及防。布莱克不是很明白特蕾莎是什么意思?这和鳞片有什么关系吗?


见布莱克迷茫的样子,特蕾莎突然觉得有些心累。


这家伙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!


不得不说,特蕾莎真相了!布莱克不仅是不知道,甚至可以说是一问三不知。


“布莱克你就没有想过你身后代表的家族吗?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你家族的未来,甚至是整个格雷斯星的格局!”


“啊?”布莱克疑惑的挠了挠头,不解道:“这和我向你要一片鳞片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特蕾莎感觉一拳砸在了棉花上,自己和布莱克就不在同一频道上。


“你他妈是真不知道,还是在给我装蒜!”


特蕾莎恼羞成怒的朝布莱克吼道,甚至连脏话都彪了出来。


“既然你想要装蒜的话,我就明明白白和你说吧!你身后的家族可以决定格雷斯星的未来,你的决定关乎着未来的君王是谁。而你!”


特蕾莎一掌将鳞片拍在布莱克硬郎的胸肌上,道:“而且我老实告诉你,你要送的这人,她的母亲,巫族大长老是二王子的人!你要是这都不明白的话,你就去问问你的父亲!不要跟个傻子似的,我特么的,就不应该考虑塞迪克的建议,居然想和你这么一个愚蠢的蠢货达成结盟!是你蠢还是我蠢!我他妈的比猪还蠢!”


特蕾莎骂骂咧咧的气呼呼的走了,布莱克就没有见过骂人还把自己骂进去的。


布莱克揉了揉被特蕾莎拍疼的胸肌,看了眼手上的鳞片。布莱克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特蕾莎不是和自己说鳞片的事。


特蕾莎:啊!这该死的反射弧。


夜晚的书房里,首领听着布莱克的描述,脸色有些发黑,书房的气压有些低,布莱克都不敢大声的呼吸。


半响,首领叹了口气。


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那么快动手!


“这件事怪我,这么明显的事实,居然要一个小辈提醒才意识到,是我把你保护得太好了,总不想你那么快接触官场勾心斗角和明争暗斗。”


首领对布莱克厉声道。


“不管那小姑娘说的是真是假,从今天开始起,你必须要和巫族大长老家的女儿保持距离,不可过密切交往。这事关皇族,由不得你糊来!”


“这……是!”


布莱克到嘴边的话,又咽了下去。事关重大,孰大孰小布莱克还是分得清楚的。


“等你们休养好,我会安排你和塞迪家的儿子,老特家的女儿一起训练!”


对于父亲的安排,布莱克并没有什么意见,只不过可惜休息的时间过得如此得快!对于多两个和自己一起上赶着受累的人,布莱克巴不得欢迎。


然而,也就是从今夜开始,布莱克在往后受到了与自己之前截然不同的教育,其中带来的冲击,足以颠覆他对从前的认知。


特蕾莎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,特蕾莎借着养伤的理由,在家休养。白天背书,晚上去偷材料,根本就没有人发现。


而且,现在正直流感报发,医馆十分的忙碌,身为巫族大长老要坐镇巫馆,根本不可能发现特蕾莎的小动作,这简直就是天赐良机,待那个女人想起来的时候,特蕾莎己经扫尾了,根本就不可能会被人发现自己来过的痕迹。


将所有事情做好后,特蕾莎让自己睡了个饱,等特蕾莎醒来的时候,大阳己经偏西了。


闲来无事特蕾莎就想出门走走,收拾好自己后家想出门,却被外婆叫住。


“把索兰特也带出去走走,还有这是你买的俩张电影票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哦!”


说着,便把索兰特和两张电影票交给了自己。


特蕾莎将电影票揣在口袋里,抱着索兰特就出门了。


索兰特乖乖的被特蕾莎抱着怀里,根本就没有见面那会凶巴巴的模样了。索兰特被自己的外公外婆照顾得很好,己经长胖了不少。特蕾莎将索兰特抱在怀里还颇为有重量,特蕾莎有一瞬间觉得索兰特会不会被外公外婆养成个球,就像艾雷雅养的那只猫,胖得像个煤气罐。


一想到索兰特胖得个球一样,飞都飞不动,特蕾莎就想笑。


似乎也不错!


索兰特见特蕾莎莫名其妙的笑出了声,有些奇怪。乖乖的陪着特蕾莎散步,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,十分舒服。


如果问索兰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,莫过于布莱克了。明明是他先招惹自己的,却在得到自己的力量后,翻脸不认人,还把自己扔个别人,再次见到布莱克,索兰特并没有给他好脸色,将头转过一边不理他。


然而,布莱克却根本就没有要向索兰特道歉的意思,索兰特背后的势力很危险,布莱克决定抛弃它后,就当自己不认识它。


可索兰特转头就被特蕾莎收养,心里面不勉有些担心特蕾莎的安全,更让布莱克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。见特蕾莎没有出事,布莱克心中暗暗的松了口气。


这几天,布莱克思虑再三,还是决定将索兰特的来历,以及它背后的势力告诉她。


可没有想到,特蕾莎居然比自己先开口邀请自己看电影,自己想说的话,则被自己咽了下去。


特蕾莎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约布莱克来看电影,这要是放在以前,放到现在特蕾莎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


怎么开口则变成邀请了!


怎么嘴巴比脑子快,但话都说出口了,特蕾莎后悔也没用。


这布莱克还是第一次来电影院,有些好奇的在座位上东张西望。感觉到身边的人有些紧张,布莱克有些疑惑,转头才发现来看电影的人,几乎都说一男一女的小情侣。


再一看电影的名字,布莱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在一看,特蕾莎的脸,微微有些发红。


布莱克的眼神微微闪烁,耳朵渐渐的红了,这种情况,布莱克不勉有些多想。


灯光暗了下来!


特蕾莎并没有发现布莱克的异样,沉浸在自己怎么会邀请他看电影的懊恼中。


在黑暗中,神经大条的特蕾莎也没有注意到布莱克一次次小心翼翼的试探,到最后电影快落幕的时候,布莱克才终于像是确定了什么,才在心里下定了决心。


这种事情要男孩子主动才行!


特蕾莎的脑子很乱,非常非常的乱。


她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往越来越奇怪的方向发展,这场电影明明是自己一时错误的决定,现在怎么会朝这个情况发展。


一定是电影院的气氛不对,才导致特蕾莎没有第一时间推开布莱克。


特蕾莎觉得身体有些燥热,嘴唇湿热的触感让特蕾莎有些不适。


唇齿,交差,缠绵!


酥麻的快感让特蕾莎欲罢不能,腰间的大手有些炙热,哪怕是特蕾莎隔着衣物也觉得灼伤自己!


彼此之间,气息的交换,让俩人心跳加速,脸色也有些潮红,大口喘着粗气。


这时,电影院里却渐渐的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,有些不堪入耳。


黑暗中,特蕾莎清楚的看见了,布莱克那双沾染上名为情欲的蓝宝石的眼睛。


而距离电影结局,还有二十多分钟的时间。


时间很短,却也十分漫长!


舌头上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感,特蕾莎估计是舌头不小心被布莱克被咬伤了。


吻技真烂!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